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平安建设
银川市委政法委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05-15


5月10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在阅海万家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我参与我奉献”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清理小区及周边卫生死角,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

自今年3月下旬以来,市委政法委领导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班子重要工作议程,认真贯彻落实姜志刚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关于创建文明城市讲话精神。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委机关创城工作,明确牵头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二是全面梳理委机关承担的创城工作任务,以“三个清单”的形式,对委机关创城工作进行责任分工,逐项确定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具体工作人员和完成时限。三是以基层平安创建为载体,指导基层积极开展社会治安志愿服务活动,并将此作为新形势下密切联系群众、加强群防群治建设的新亮点,先后涌现“满城卫士”、社区警务“1+N”等基层治理先进经验。四是认真落实见义勇为帮扶救助机制,先后向突发脑梗的见义勇为人员任仓林发放医疗救助金1万元,向身患肺癌的见义勇为人员朱华江发放医疗救助金3万元,向见义勇为人员李学斌儿子李辉发放医疗救助金5万元。五是在光明广场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区、市、兴庆区三级近90个单位(部门)围绕国家安全、扫黑除恶、反邪教等内容,通过现场悬挂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和反邪教的法律法规,现场展出宣传展板80余块。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学习国家安全和反邪教知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时时用心、事事留意,积极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反邪教工作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