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平安建设
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向银川市反馈督导情况
2019-04-28


4月28日上午,银川市召开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督导情况反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组长高振宇、副组长李帆,市领导周云峰、宋志霖、李永宁、周兆川、王勇、王克善、杨兆华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金军,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政法委书记、扫黑办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振宇同志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和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在反馈督导情况时,高振宇同志从“政治站位和重视程度普遍提高”“宣传发动和线索摸排、甄别核查日趋深入”“依法严惩和打伞破网效果初步显现”“综合整治和专项治理同步发力”“边督边治和立查立改力度持续加大”“社会治安环境和群众满意度明显向好”等6个方面肯定了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同时,从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档案管理等方面指出了7个共性问题和61个具体问题。对此,高振宇同志强调,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理念思路再转变、工作方法再优化、斗争战果再深化,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尽快配齐补强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二是进一步完善涉及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线索核查机制;三是加大对重点领域各类乱象专项治理力度;四是进一步统一政法机关执法办案思想;五是进一步规范线索收集处置机制。

姜志刚同志在表态发言时表示,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非常中肯,工作建议精准到位、实在具体,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银川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深入彻底整改。市委、市政府将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按照督导组整改要求,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倒逼工作落实,扎扎实实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走在前、作表率”,全力打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培育城市。

姜志刚同志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问题。对共性问题要深入分析、认真研究,逐一对照工作实际查不足、补短板;对个性问题要对号入座,不讲条件全面认领。在自治区反馈问题的基础上,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进一步自查自纠,深入查摆分析,做到无死角、无遗漏。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从重从严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二要进一步聚焦问题不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针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迅速召开会议研究整改工作,细化整改要求,督促整改落实,市委常委会将听取汇报,专题研究。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立即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方案和措施,狠抓落实,所有问题在5月底前清仓见底、销号清零、整改到位。三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建立经常性线索举报制度,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狠抓行业乱象治理,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