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平安建设
银川市部署开展自治区督导问题整改工作
2019-04-09


为进一步压实职责任务,确保自治区督导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4月8日,市委常委、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永宁主持召开自治区督导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周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副主任王克善,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吴琦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市检察院检察长许金军,经济技术开发区、综保区、滨河新区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扫黑办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市扫黑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自治区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及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周云峰同志在讲话时要求: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着力强化斗争精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对表对标中央督导及自治区专项斗争“回头看”要求,强措施、用实招,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二要狠抓反馈问题整改,着力推动工作有效提升。要坚持边督边改边建的思路,按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着力抓好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深挖彻查、惩治打击、源头整治等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斗堡垒,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三要切实按照“四个紧督”要求,着力压实工作责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压实党委、政府、成员单位、两级扫黑办责任,在抓好自治区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的各项准备。

李永宁同志最后强调,一要正确认识自治区督导结果。自治区督导结束,不意味着就可以“过关”、可以通过中央督导组的政治体检。必须采取实打实的举措,解决最不放心的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同时,要保持高度敏锐,密切关注中央第二轮督导动态信息,捕捉重点关键,进一步查漏补缺,尽最大努力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让自己心中有数、心里有底。二要正确认识、把握中央督导和基层减负的关系。市扫黑办要从会议文件等入手,开短会、讲短话。“减负”不等于减压力,降标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必须坚持最高标准,拿出最实举措,以这次督导问题整改为契机,扎扎实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