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平安建设
​市委政法委开展走访调研和党课宣讲活动
2018-06-28

自“第十二个党建月”活动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党支部紧密结合“三转一高”工作部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对口帮扶联系点,走访调研,开展党课宣讲,扎实推进“党建月”活动。

622下午,市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刘汉毅带领工作人员到对口联系点永宁县李俊镇李庄村村委会走访调研,同村书记、村主任、党员座谈交流,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社会治安状况,详细询问该村目前主要矛盾纠纷及排查化解情况,并应村党支部要求,安排人员进行党课宣讲活动。626日上午,市综治办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李庄村,与村支部80多名党员一起开展“悟初心践使命、解难题促发展”庆“七·一”主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课宣讲。

党课宣讲活动中,市综治办工作人员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宣传党的发展农业、造福农村、富裕农民好政策和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宏伟蓝图。鼓励李庄村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热心参与新农村建设。同时,工作人员又向党员们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求党员们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高度来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介绍了当前农村中易出现的各类黑恶势力表现形式,并结合事例让党员们了解国家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和强力措施,动员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黑恶势力不漠视、不纵容、不勾结,及时向公安机关、纪委等部门举报身边涉黑涉恶信息线索,共同打击农村黑恶势力,铲除黑恶势力在农村滋生蔓延的土壤,有力净化农村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