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平安建设
银川市召开综治中心和“雪亮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
2017-11-2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一系列部署要求,大力夯实综治工作基层基础,交流全市综治中心和“雪亮工程”建设的工作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动全市综治中心和“雪亮工程”建设深入开展,深化平安银川建设。11月23日下午,银川市召开综治中心和“雪亮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市委副书记、综治委主任周云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李永宁;市委政法委(综治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综治委主任,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和各乡镇(街道)综治中心主任等90余人参加会议。推进会邀请自治区综治督导室、综治协调室负责人到会进行指导。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灵武市郝家桥镇综治中心、灵武市综治中心和银川市综治中心建设情况;灵武市、贺兰县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分别就综治中心和“雪亮工程”建设作了表态发言。

周云峰同志在肯定全市综治中心和“雪亮工程”建设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发展。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严格按照国家关于综治中心建设的规范标准和区市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综治中心和“雪亮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前完成到乡镇一级综治中心建设任务。二要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着力提升社会综合治理现代化水平。综治中心要依托智慧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整合各类信息资源,实现“雪亮工程”与各级综治中心同平台运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社会综合治理延伸到“神经末梢”。各级政法综治部门要着力夯实综治工作基层基础,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综治中心平台和联网建设任务按时完成,为全市“两个率先”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李永宁同志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传达今天推进会会议精神,尤其是周云峰同志讲话要求并将贯彻落实会议情况报市综治办。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信息联动、沟通协调,以综治中心建设为载体和抓手,扎实推进“雪亮工程”全覆盖,努力把综治中心建设成为汇聚综治信息、化解矛盾纠纷、协调服务综治工作的一线指挥部和工作平台。各级综治组织要强化对综治中心和“雪亮工程”建设的督导检查,确保综治中心与“雪亮工程”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提高基层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的能力,推进全市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平安银川建设提供强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