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平安建设
银川市多措并举打好十九大铁路护路安保维稳战
2017-10-24
 在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银川市各级护路组织按照自治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推进会暨党的十九大安保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有效防范危害铁路安全稳定的案事件发生,确保全市铁路安全畅通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市、县(市)区护路办先后对十九大期间护路联防工作进行层层动员部署,要求涉路乡镇(街道)、村(社区)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风险隐患,未雨绸缪,强化特殊时期的责任担当,主动出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护路联防各项措施,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二是认真排查,源头防控。各辖区组织义务护路队员和乡村护路承包员辖区铁路两侧2500米范围内的五残人员、养殖户等社情状况再走访、再排摸、再宣传。同时加强线路巡查工作,提高巡检率,及时掌握铁路沿线治安状况,开展源头防控。永宁县对积水立交涵建立抽排档案,对重点部位进行再梳理;灵武市辖区沿线破损护网进行先期加固;西夏区修补护网并对沿线路障进行清除贺兰县洪广镇对排摸出的1名精神病人明确了监护人。全市先后排查出涉路隐患26处,清理铁路沿线逗留的闲杂人50余人次,制止铁路沿线放牧行为19人次。

三是加强整改,消除隐患。各辖区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和治安难点,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整改力度。贺兰县联系银川工务段,修理了被撞损的包兰铁路K491+912m涵洞处限高杆;永宁县对排查出的8起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10月9日全市普降大雨后,各县(市)区组织人员及时开展积水涵洞排水工作,确保各线路安全畅通。

四是联动防控,形成合力。各县(市)区积极发挥“五位一体”工作机制作用,密切与成员单位、铁路部门配合协作,形成防控工作合力。市公安局加强火车站区域的巡逻防控对火车站站区治安重点、乱点开展持续不断的防范打击工作,重点打击抢夺、寻衅滋事、诈骗等违法行为。灵武市梧桐树派出所每日会同太中银铁路灵武车站派出所联合开展武装联勤巡防工作;西夏区根据银川工务段致函,及时协调中石化对文昌路道口(中石化专运线)铁路栏杆进行了改造

五是深化宣传,营造氛围。各涉路乡镇(街道)、护路成员单位在铁路沿线的村(社区)、学校等人员密集地区,悬挂“喜迎十九大,忠诚护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横幅,利用微信平台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提高群众爱路护路和安全防范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