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平安建设
银川市综治委召开全体会议
2017-10-18
 10月16日,银川市委副书记周云峰主持召开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对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和深化平安银川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宁,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冬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陆维东,市检察院检察长韩军,各县(市)区综治委(办)、信联办、维稳办主任;银川综合保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新区党工委、市综治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传达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和9月28日自治区综治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后。李永宁同志分析了当前全市安保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决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化解重点、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化解责任,确保每一件问题都解决到位。针对矛盾问题要综合施策、立体推进,充分发挥各地、各行业的优势,能调则调、当裁则裁,不推诿、不回避,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发之始。二是坚决抓好严打整治工作。要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打严治严查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继续保持对盗抢骗犯罪及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严打态势,深入推进“大收戒”和缉毒执法,持续加大对“黄赌毒”等治安突出问题线索核查侦办力度,有力净化社会环境。三是坚决强化公共安全。持续深化道路交通、消防、物流寄递、危爆物品等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危爆物品、危险化学品、寄递物流的实名管理和源头管控,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加强大型商场、商圈、旅游景区、火车汽车站等公共场所安全防护,确保不发生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安全案(事)件。四是统筹推进重点任务。要加大平安银川建设10项重点和12项深化工作任务推进力度,按照既定目标,把握时间节点有力推进。进一步加快各级综治中心建设,确保年底全市乡镇(街道)一级的综治中心实现全覆盖。五是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要加强工作督导,做到“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使矛盾隐患不查清不放过、稳控措施不到位不放过、突出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要在预防上着眼、联动上着手,把问题风险估计足,把防范措施做到位,把各种手段运用好,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对措施不力、工作不实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

周云峰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已进入了倒计时和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认真对待,聚焦重点突出问题和信访积案解决,着力在“四个确保不发生”和“三个决不出现”上持续发力,全力以赴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一要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力度,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围绕市委3次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重点信访事项和影响社会稳定突出问题的化解工作。二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整治,着力破解社会治安工作难题,推动平安银川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要持续深入开展涉众型犯罪、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专项整治,加强公共安全管理,注重从源头消除隐患,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三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强化协作,主动打好社会综合治理联动“组合拳”,扎实做好工作职能、工作力量、工作措施的紧密衔接,努力形成信息灵通、指挥畅通、工作高效、保障有力的工作体系,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