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平安建设
银川市开展治安防范常识和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日活动
2017-04-25

  为深入推进治安防范常识和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关注公共安全、关注国家安全,提高公众对治安防范常识的知晓率,提升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为第27个政法综治宣传月营造浓厚氛围,4月15日上午,银川市综治办组织55家市直综治成员单位在金凤新华联广场开展“治安防范常识暨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日活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李刚军,市人大副主任王克善,市政协副主席陈艳菊,市国家安全局局长牛国强,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康华等领导亲临现场参与宣传活动。银川市辖县(市)区各综治成员单位分别在各自宣传点组织了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日活动当天,市国安局重点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国家安全政策法规进行宣传,动员鼓励公民、社会组织支持和协助开展国家安全工作。承担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任务的市人大在秘书长田文艺带领下,精选14部地方性法规和11项决定,汇编印制成15种共75000份法规宣传册向市民发放,宣传法律知识,增强市民法治意识。承担治安防范常识、道路交通、安全用水、用电、用气等生活常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公共卫生健康知识等7项重点宣传任务的市公安局、消防支队、交通局、国资委、卫计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均设立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结合事例为群众讲解居家防盗、突发案(事)件自防自救知识、常见诈骗种类等身边常见的安全防范常识。其他综治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重点宣传“平安银川”建设的有关知识,宣传流动人口管理、民政、社保医保以及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法规。此外,各综治成员单位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站,特别是“两微一端”等新兴媒体传播优势,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公共安全防范警示教育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

  通过集中宣传日活动,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治安防范常识和国家安全知识,树立了增强治安防范意识就是关心自身安全的理念,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国家安全、人人做好安全防范”的良好社会氛围。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