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平安建设
银川市部署物流行业实名登记信息系统安装及应用工作
2017-03-15

3月14日下午,银川市综治办组织召开全市物流行业安全管理协调会议,部署物流实名登记信息系统安装及应用工作。市物流行业安全监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综治办、公安局(分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局)、交通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共46人参加会议。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王永平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区推进物流实名登记信息系统应用工作方案》,介绍了系统主要功能、各部门职责分工和实施步骤。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唐建成部署了全市物流实名登记信息系统安装及应用工作,明确了工作重点、推进措施及时间节点。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作为牵头单位,要组织相关部门全面摸清本辖区物流企业经营单位、人员底数,建立资格审查和备案制度,全面推进物流实名系统安装工作,力争在5月10前全市实现物流实名系统安装全覆盖,确保运寄物品来源可追溯、责任能倒查、违法受追究。

市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刘汉毅就各县(市)区、物流监管部门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物流实名信息系统安装应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物流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将物流实名系统安装及应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迅速启动,狠抓落实。二要按照各自单位承担的牵头或配合任务,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实施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夯实物流行业安全管理基础。三要发挥综治部门的协调、督导、督查作用,对推进工作不力的单位和县(市)区,市综治办将纳入2017年上半年综治(平安建设)绩效考核,进行赋分和全市通报,以此推进物流活动实名登记、托运物品验视系信息化,切实堵塞物流行业安全监管漏洞,大力提升全市物流行业安全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