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平安建设
银川市安排部署2017年寄递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2017-01-20

   1月19日下午,银川市寄递行业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在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寄递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局长李志炜,银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综治办主任田文艺,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寄递行业安全监管领导小组组长方翔及市寄递行业安全监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银川市及各县(市)区邮政分公司负责人和各快递企业银川总部负责人、各法人企业主要负责人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邮政管理局通报了全市寄递行业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2017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对 7家快递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和25家优秀网点进行了表彰奖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综治办主任田文艺就进一步加强寄递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6年,市邮政管理局按照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平安银川建设任务分工和要求,紧紧围绕 “邮件快件100%收寄验视、100%实名寄递、100%X光机安检”制度落实,扎实开展了寄递行业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力促寄递行业依法依规经营。市寄递安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充分发挥部门作用,全市寄递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成效明显。针对下一步工作,田文艺同志要求各监管部门一要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管理,在督促寄递物流企业严格落实实名寄递、开箱验视、X光机安监等措施的同时,要根据违法犯罪新手段,加强和改进安检、侦控措施,织密安全过滤网,坚决防止通过寄递渠道运输违禁物品而导致公共安全事件发生。二要以全市寄递行业安全监管领导小组为平台,进一步建立健全成员单位间的会议联系、工作联动、信息联通、案件联处等协作机制,联合开展安全检查、专项整治等活动,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确保寄递行业安全有序。三要强化综治绩效考核,积极发挥综治部门的协调、督导、督查作用,充分用好表彰奖励、绩效考核、通报警示、约谈部门领导、下发综治工作建议书等措施,严格责任落实,推动形成对寄递安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