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公安局紧扣“两全两多”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2-09-05

今年以来,银川市公安局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警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擂鼓出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

一是全覆盖掀起“大学习”热潮。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紧密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坚持不懈强化全警忠诚教育、党性教育、理想信念

教育,“以上率下”带动全警掀起学习热潮。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学习制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知行合一学,不断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通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温党的历程,践行初心使命”等政治轮训班,使全警接受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二是多形式掀起“大讨论”热潮。结合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要论述和安排部署,在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研讨活动170余次,组织民辅警进行专题讨论,谈感悟、谋思路、定措施,引导全警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警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

三是全方位掀起“大宣传”热潮。公安厅副厅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琦东结合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授课,教育引导全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举办“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百场万人“向人民报告”宣讲活动,将党史、英模故事、反电诈、交通安全等知识送进社区、机关、企业、学校、乡镇,打造平安文化氛围,现场受益群众1.5万余人。开辟“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等专栏,创办“科所队长谈”“青年民警说”等栏目12期,讲述广大民辅警的学习体会、思想认识和热烈反响,在区市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发布稿件300余篇,微视频30余部,浏览量40余万,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至千家万户、深入人心。

四是多层面掀起“大实践”热潮。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将具体职责落实到每名民辅警工作中。大力推进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改革,推动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和警务室建设,健全完善“警网融合”运行机制,创新打造“塞上枫桥”特色警务室、“石榴籽”警务室。深入推进“民转刑”“刑转命”专项治理,扎实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压降刑事发案集中攻坚暨“晾晒比促”竞赛活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开展“爱民拥警”主题活动,落实“365天×24小时”公安政务服务,构建通办窗口、网上大厅、指尖警务、邮寄代办、无人警局“五位一体”服务模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