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公安局举办“践行训词精神 共创平安文化”法治宣传教育健步行活动
2022-08-27

在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两周年之际,2022年8月26日上午,银川市公安局和市禁毒办在银川花博园联合举办“践行训词精神,共创平安文化”法治宣传教育健步行活动。市领导李永宁、吴琦东、沈爱红等出席,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民辅警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300余人全程参与。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宁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全市政法队伍特别是公安机关听令核心、忠诚履职的法治实践,要求一以贯之忠诚践行重要训词精神,着力创新加强市域社会治理,不断深化平安银川、法治银川建设,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带领在场民警面对警旗庄严宣誓,重温入警誓词、汲取奋进力量,深切表达银川公安牢记领袖嘱托、忠诚勇毅前行的坚定信仰,生动展现首府铁军践行“三能四特别”政治承诺的信心决心。

健步行活动中,6.26公里的赛道上精心植入有奖问答、健身等互动关卡,布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禁毒防毒、交通安全等宣传展台,平安文化元素处处可见,警民互动氛围异常浓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宁夏总站、人民网、宁夏电视台、宁夏新闻网、银川电视台等中央及区市媒体的跟踪报道中,现场氛围走进镜头、溢出屏幕,进一步调动起广大市民群众支持平安建设、参与社会治理积极性,也让“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平安文化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为主线,创新加强市域社会治理,深化推进“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全力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重大项目警长制、“生态110”、“石榴籽”警务室建设等得到各级领导肯定、社会各界点赞,全市刑事、治安案件大幅下降,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向好,公安队伍面貌、群众安全感有了新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将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大力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铭刻于心、熔铸于魂、付诸于行,持续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引导群众投身平安建设实践,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全力以赴护稳定、保安全、战疫情、促发展,为“创新发展引领市”和“两个示范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