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公安局聚焦主旋律正能量好声音 大力开展宣传活动
2022-08-25

今年以来,银川市公安局以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等主题宣传活动,依托新媒体平台,编发视频作品600余部,多侧面、多角度地生动展现公安机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伟大实践和重大成就,凝聚警心、激励斗志,为推动公安高质量发展发挥宣传舆论引导作用。

一是弘扬主旋律,找准群众关注焦点。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传播主流声音,壮大主流舆论,形成公安宣传集群效应和品牌效应,大力弘扬“人民公安为人民”主旋律,积极推进平安文化与传统文化、公序良俗的有机融合,促进公安机关与社会公众的良性互动、信息互补和情感互信,先后推出一批向善向上正能量的优秀影视作品,《安防小剧场》在中央政法委“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中荣获短视频组二等奖,《橡皮擦》荣获全区第六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大赛一等奖,《燕子,下次见面你还会上当受骗吗?》荣获自治区网信办联合宁夏新闻网举办的宁夏网络安全作品有奖征集一等奖,《致富训练营》荣获自治区网信办主办“你我同心,反诈同行”宁夏反诈微视频征集大赛三等奖,对推动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平安银川、法治银川建设起到文化支撑作用,得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广泛赞誉和社会各界高度认同。

二是传递正能量,凝聚平安文化力量。聚焦公安重点工作,围绕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和保护公民的权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层应用新媒体矩阵平台和流量,打造了一批爆款“产品”,收获了超强影响力、战斗力。从疫情防控到反诈人民战争,策划制作《人间》《740余天“疫线”坚守 只为守护一方平安》《流调电话诈骗电话,咋还傻傻分不清楚》等疫情防控短视频25部,推出反诈短视频情景剧28部,全网阅读量达800万,点赞突破5万,其中《养老诈骗“大揭秘”》登上快手“社会榜”。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丨铸牢忠诚警魂 护航平安中国》为题进行重磅报道,通过镜头画面展示银川公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首府过硬公安铁军的生动实践。

三是传播好声音,唱响宣传工作最强音。以公安宣传“五个一”为抓手,不断探索新时期公安融媒体宣传机制,紧盯短视频传播“第一视角”,紧跟热点“奏”、节点“抢”,持续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宣传工作质效向广度、深度不断延伸。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宣传活动,策划编发“党员有话说”“科所队长谈”“年轻民警说”等微访谈节目10余期,跟进报道全警学习心得感悟,浓厚学习宣传氛围。以劳动节、青年节和“5.19”重要讲话五周年、高考护航等重要节日节点,推出《自您走后,我便成了你》《致敬警察母亲》等47部短视频作品,其中《薪火相传,弘扬公安英烈精神》以96.7万观看量,4.8万点赞量,位列全国公安新媒体“致敬·缅怀·奋进”清明主题宣传快手作品排行榜第九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