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公安“项目警长制”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2-08-17

今年以来,银川市公安机关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以“项目警长制”为载体,落实落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六新六优六特”产业,分类梳理确定2022年包抓重点项目150个,由党委班子成员牵头,按照建设规格和所属区域,“一对一”设立“项目警长”,形成分级包抓、整体联动的项目服务体系。并将“项目警长制”列入全年重点考核任务,制定项目服务清单,及时跟进督导推进,提升“项目警长制”源动力和执行力。

“项目警长”深入企业了解项目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难题,及时开通项目园区居住证、户籍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对企业项目在生产经营和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第一时间处置解决。汇聚融合政策方针、案件警情、项目建设等基础信息,及时向企业发布安全风险提示,初步实现涉企风险智能感知、预警响应、快速处置。加强对企业主体法治宣传教育,经常性开展预警通报、专题讲座和走访宣传,增强企业及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预警在先、防范在前”。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昆仑2022”专项行动,破获涉企案件43起,挽损2200余万元。针对企业反映的治安、交通等问题,加强警企联动和群防群治,加大重点部位夜间综合治安巡逻力度。深化“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班子成员主动上门“问诊”,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构筑项目建设领域“从早从小防隐患、从细从实护稳定”的源头防范处置机制。今年以来走访企业项目436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00余起,发现安全隐患33处,指导整改30处,帮助企业完善三防设施60余处。

下一步,银川公安将深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面培育“项目警长制”警企共建品牌,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心当好企业和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