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7-19

7月18日下午,银川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要求,对我市试点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会议传达了第五、六、七、八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市委政法委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通报了自治区交叉互验、全市督导反馈问题。各县(市)区、市直相关单位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赵旭辉同志就全面推进试点任务落实,全力打好试点创建工作攻坚战提出要求。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把试点创建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成功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重要性,认真对照任务清单,强化统筹协调,加快进度,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确保全市一鼓作气通过国家验收。重点工作要再压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眼补短板、拉长板、筑底板、开展“补短板”集中攻坚行动,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全面提升试点工作质效。责任意识要再强化。市级领导要对自己分管的领域、包抓的试点项目逐项逐条督查督办,确保任务落实落地。各县(市)区要发挥试点创建“主战场”作用,牵头单位要紧盯量化指标、制度机制建设任务,切实把试点创建各项指标任务落实落细,取得实效。市市域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职能,加强对各级、各部门的督导检查,确保顺利通过自治区考核初审和中央政法委复审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