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委政法委举办政法干部政治轮训班
2022-06-21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政治轮训制度,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2022年5月30日至6月1日,市委政法委在市委党校举办2022年度政法干部政治轮训班,市、县(市)区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共91人参加了轮训。

轮训期间,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陈华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意义、主题、主线、总纲,以《学条例 抓落实 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对《条例》作了系统阐述、深入解读,并深入分析我市在贯彻落实《条例》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提出具体要求。受邀的自治区、市委党校专家学者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和集中讲授。

 参训学员紧扣培训主题,分组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政治轮训虽然时间短暂,但内容丰富,形式灵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银川、法治银川,为建设“两个示范市”创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