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品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力量 ——银川市委政法委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活动
2022-06-21

家家书寄语,纸短情长。近日,银川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行力量。

品读红色家书,感受信仰的力量。“我们也决心与华北人民共艰苦,共生死。不管敌人怎样进攻,我们准备不回到黄河南岸来……”这是左权写给母亲张氏的一封信,一字一句无不透漏着自己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的决心和信心。入党积极分子们诵读的这封家书,诵读出了信仰的力量,诵读出了对民族英雄的敬意和对党的向往。

品读红色家书,感受修身正己的严格要求。“我的人生观,绝不是想安居乡里以善终的,绝对不能为一身一家谋升官发财以愚懦子孙的。”这些掷地有声的话语,不谋升官发财的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崇廉拒腐。在优美的旋律声中,诵读者们声情并茂的朗读,读出了新时代的担当。

品读红色家书,感受人间真情。“说到死,本来,我并不惧怕,而且可以说是我欢喜的事。只有我的母亲和我的小孩呵,我有点可怜他们……”这是一封没有寄出的信,诵读者们以齐读的方式,演绎了革命烈士杨开慧既对死亡等闲待之,又诉说了对亲人的无尽思念,她们读出了革命者的家国情怀和英雄本色。

品读红色家书,感受先辈们教子之道。“每一个人都不应当躲避党和人民的监督,而应当主动地把自己的思想、言论和行动放在党和人民的监督之下……”信中,刘少奇同志敏锐地从孩子的来信中发现孩子所暴露的思想问题,并站在一个父亲和一个党员干部的角度对孩子进行引导,字里行间流露出一位共产党人高尚的情操。

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动人事迹,深深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大家无不被革命先烈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家国情深的榜样情怀所折服。此次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得到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广泛参与,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