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委政法委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机关党的建设 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2022-06-21

市委政法委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以及政法机关党组织建设等工作任务,深入基层一线和市政法各单位开展调研督导活动,指导推进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一是持续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以全员政治轮训为抓手,不断强化政治教育,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政法干警教育培训的核心课程、必学内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和区市“两会”精神、中央和区市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对标《条例》明确的职责任务和制度等要求,认真梳理贯彻落实情况,深入查漏补缺,全面做好迎接中央政法委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督导的准备工作。三是持续深入开展肃清流毒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对标肃清流毒工作任务,定人定责,扎实开展清脑、清文、清网、清柜“四清”行动,深化肃清流毒影响专项工作,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着力维护政法系统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坚决贯彻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做到入心入脑、熟记于心,并坚决执行。大力加强社会面宣传,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使“十个严禁”成为政法干警的思想“红线”、行为“底线”。五是扎实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和市直机关工委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政法工作任务,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全力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加大模范机关创建、巩固力度。以党建为统领,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大政法系统“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力度,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七是大力开展英模教育。持续深化政法英模教育,广泛学习宣传“双百政法英模”先进事迹,组织开展“政法英模走进直播间”活动,向社会展现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