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全面安排部署机关 “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
2022-01-17

1月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委机关“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文件精神,对政法委机关扎实开展机关“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宁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机关、扫黑办、教整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组织开展的“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是我市干部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的迫切需要,是完成今年乃至今后五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政法机关承担着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职责使命,建设


高素质的政法机关干部队伍、打造高效能的政法机关,是做好各项政法工作的坚实基础和重要保证。全委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和“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要求,始终保持“精神在状态、工作在状态、作风在状态、责任在状态”,扎实开展好“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

一要聚焦问题,凝聚共识,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感。要针对当前存在的担当意识、业务能力、大局意识、纪律意识还不够强、党风廉政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等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入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领悟和贯彻落实,认真检视我们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针对性改进作风,着力从根本上解决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质效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新作风、新作为服务保障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真抓实干,改进作风,切实强化作风建设的政治担当。要按照市委提出的做到“两个结合”“三个贯穿始终”,达到“三个效果”的专项行动具体方法,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先行一步,为全市政法单位做好示范带头作用。要勤学习,强本领。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永恒主题,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不懈加强理论修养。要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认真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优化知识结构,锲而不舍补齐知识短板。要勇挑重担、敢当先锋,认认真真写好每一份材料、办好每一次会议、搞好每一次协调,持之以恒强化实践锻炼。要善思考,谋工作。要吃透政策,明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对上级部署的具体工作、目标要求、任务指标、方法措施都要做到心中有数。要认真研究、全盘思考,拿出具体举措,马上落实。要及时跟进督办,查进度、问质效,并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要做到经常性思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自己分内的工作要经得起质询、经得起实践考评、经得起时间检验,充分发扬“工匠精神”,确保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极致。要抓落实,求实效。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落实。将落实的责任清单化,以责任制促落实、以责任制保成效。要以过硬的能力素质抓落实。常怀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养成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善作善成,将工作落到实处、执行到位。要以科学的方法举措抓落实。紧盯重点,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抓重点工作和主要工作的落实上,抓住全局性的问题,要有超前意识,强化时间观念、进度观念,把任务及时分解到各个阶段,使工作办一件成一件。

三要强化督导,注重实效,以扎实作风迎接市委的政治检验。要狠抓整改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大问题整治力度,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以强力高效、勇争第一的执行力推动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强化督促检查。作风督查要从严从细,实现常态化。对工作落实不力,执行纪律不严、办事效率不高、担当意识不强和遵守规矩不够等问题及时通报批评,督促整改落实。对工作严重失职、整改落实不力、顶风违规违纪的,严肃追责问题。要强化结果运用。要将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业务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紧扣重点工作任务,加大推进力度,力争形成一批有创新、有特色,能够在全市叫得响、亮得出、立得住的好经验好做法,争取在绩效考核中加分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