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我市政法系统开展向杨鸿胜同志学习活动
2021-09-22

近日,银川市委政法委向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发出通知,号召广大政法干警大力学习宣传杨鸿胜同志先进事迹,弘扬英模精神,争当先锋模范,进一步转作风、树形象、强素质,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永葆为民情怀,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克己奉公、争创一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银川、法治银川。

杨鸿胜同志2006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一级警长、银川电视台《鸿胜说交通》栏目主持人。从警15年来,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1次,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获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援疆优秀民警,获评自治区“第六届道德模范”、自治区“六五”普法先进个人等荣誉。

连日来,银川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先后召开会议,对学习宣传杨鸿胜同志先进事迹进行动员部署。作为公安战线的英雄模范、政法系统的杰出代表,杨鸿胜同志信仰坚定、对党忠诚,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坚韧执着、守正创新,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钻研、精耕细作、扎实苦干、默默奉献,是广受老百姓喜爱的法治宣传先锋,是全市政法干警学习的榜样。各级政法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杨鸿胜同志先进事迹热潮,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

在学习宣传杨鸿胜同志先进事迹过程中,广大政法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杨鸿胜同志为榜样,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也是《鸿胜说交通》栏目的忠实粉丝,特别喜欢这档栏目的内容和风格,更佩服十年来他始终如一不间断地为广大观众播出了3000余期普法类节目。”银川市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室副主任张晓虹告诉记者,杨鸿胜同志用坚韧不拔的干劲、闯劲、钻劲持续推进法治宣传,并让普法深入人心。作为一名政法干警,将以杨鸿胜同志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法干警的职责使命。

(来源:银川日报  记者:王辉  刘文光  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