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妇联巾帼律师宣讲团“送课下基层” 提高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软实力”
2021-08-12

近日,银川市妇联依托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在村(社区)、乡镇(街道)中组织开展第二批次民法典及反家暴法宣讲,提高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软实力”。

一是专业全面讲解,增强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巾帼维权法律宣讲团邀请律师事务所婚姻家庭领域专长律师,自7月21日至今组织开展了多场“送课下基层”活动,专题宣讲《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律师结合已办理过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从结婚、离婚、夫妻财产等方面入手为与会人员展开详细解读,并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新增亮点进行重点讲解。丰富社区群众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法治观念,增强居民法律意识。

二是生动实例授解,填补社区居民维权“空白”。巾帼维权法律宣讲团结合大量的案件实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女性权益保障的途径和方法。针对如夫妻共同债务、夫妻间婚前婚后买房的具体归属、离婚时夫妻感情破裂的认定等生活实际中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进行了多方面、多角度的详细阐述。从外在和内在两个角度阐述广大女性在家庭中遇到问题,告诉居民如何有效处理家事纠纷,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障女性的尊严。鼓励女性勇敢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好习惯。

三是“一对一”服务,对接社区居民不同需求。巾帼维权法律宣讲团的律师在针对居民需求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对居民在生活中的法律困扰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与部分女性就涉及自身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引导当事人主动思考,打破思维惯性,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女性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