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金凤区公安分局心系小事暖民心
2021-07-07

金凤区公安分局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始终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以小事暖民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主动式”服务,安民心。为了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活动,满城北街派出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户籍民警在得知学校学生急需身份证时,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以集中登门办的模式,采取微信温馨提示等方式发送预办证提醒信息,提醒家长尽早给孩子办理,并通过发放《明白纸》《办证指南》等方式,告知每名学生办证所需携带的证件、着装要求等注意事项,为学生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为辖区学生集中在校办理身份证183个。

“暖心”服务,暖民心。“要想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就不能孤军奋战,对特殊疑难问题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多沟通、少推诿、尽职责,避免“踢皮球”,坚决不让群众白跑趟,跑空趟。”黄河东路派出所户籍民警苏敏说。她是这样说的,工作中也是这样做的。家住颐和城府小区居民陈某准备出游,但身份证过期无法购买机票,及时到户籍大厅办理更换身份证手续,户籍民警听说他因白天在公司上班无法来所取身份证,主动联合颐和城府社区民警王广恩,第一时间开展送证上门业务,得到群众满意认可。提高群众满意度,体现军民鱼水情。

“体贴入微式”服务,聚民心。为窗口服务工作提档升级,分局给户籍窗口配齐镜子、梳子、发夹、深色衣服、老花镜等服务设施,尽可能方便群众。户籍室等候区还设置办理业务指南、办理手续服务卡,为办证群众提供业务咨询。休息区设置有便民椅、饮水机、空调、儿童座椅等设施,力求营造“家之所在,爱之所在”的温馨环境。针对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树立亲民爱民形象,密切警民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