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8次主任会议召开
2021-07-07

7月6日,银川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8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7次视频调度会和自治区第一驻点指导组与市教育整顿办对接联席会精神,听取市政法单位和各县(市)区近期教育整顿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就下步工作提出三项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不松劲。坚决克服厌战情绪、过关思想,在思想上再深化、行动上再提速、措施上再加力,坚持不懈抓实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聚焦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对标对表总结提升环节“六评”标准,该补课的抓紧补课,该返工的及时返工,确保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以全市教育整顿新成效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

二要线索核查再发力。市县两级教育整顿办要对各成员单位上报的线索核查报告逐个审核,对核查不深入不透彻、程序不规范、定性不准确等问题报告退回补充核查,确保线索查实、查深、查透。纪检监察和检察机关要对案件办理全程跟踪、全程监督,确保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检验的铁案。

三要顽疾整治再加压。紧盯“6+4”问题,逐项整治见效,防止避重就轻、避实就虚的倾向,确保不整治到位决不放过。要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最多的问题,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做到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用顽疾整治实效为提高群众满意度打下坚实基础。要突出整治的系统性,分类施策、一体推进、全面整改,对尚未整改的顽疾,逐一列出清单,加快整治进度、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存量顽疾基本清除。要结合顽疾整治,向重点环节、关键领域发力,持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彻底根治政法队伍长期存在的积弊沉疴。同时,力戒形式主义,推出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强的制度机制,确保“当下治”与“长久立”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