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灵武市:“三项重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 整顿查纠整改和总结提升有序衔接
2021-07-01

灵武市坚持把总结提升环节作为案件线索清仓见底、顽瘴痼疾深入整治、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的关键期,持续按照自治区、银川市的部署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评在总体,确保提炼经验做法彰显特色。以市本级领导小组主体责任、政法各单位直接责任是否全面落实,教育整顿全流程、全环节的目标任务是否全面完成,政法队伍政治生态是否进一步优化,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制度机制是否进一步完善,是否向上级机关提出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政法机关执法司法公信力、人民群众满意度是否提升这“六个是否”为重点,采取单位自评、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复评、提交区市验收、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核准的方式,评估教育整顿实际成效。

二是改在当下,确保问题、线索、顽疾逐一销号。及时总结政法各单位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成效,分类梳理问题台账,重点针对“三点一区十四项”:需要持续深化解决的难点、人民群众反映的焦点、顽瘴痼疾整治遇到的堵点、案件评查暴露的死角盲区,和“6+4+2+2”14个顽瘴痼疾问题。政法各单位全面梳理,制定持续整改方案,逐项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持续整改、整改到位。

三是建在长远,确保整顿成效固化长效常治。找准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结合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对已有的制度进行全面审查,同时对照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制度建设指引》和银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制度建设任务清单》要求,逐项分解任务、加紧制定,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确保彻底堵塞漏洞,让“清风”持续吹拂着政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