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自治区领导调研银川市委政法工作
2021-01-27

1月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东生调研银川市委政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忧患意识,聚焦主题主线,直面风险挑战,忠诚履职尽责,以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和新的更大作为开创银川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参加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

座谈会上,雷东生对银川市委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法治服务和保障;要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一如既往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和全国、全区两会召开创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杨玉经表示,各级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和强基导向,切实推动银川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中央政法委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要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为抓手,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加大统筹力度,靠实责任链条,持续深化平安银川建设;要聚焦乡村、社区、宗教、校园、企业6个重点领域,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更加注重完善治理结构,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关心政法队伍建设,强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打造政法铁军,为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张自军,市领导李永宁、王勇、吴琦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金军等参加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银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