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 “线索清仓”攻坚任务
2020-12-15

银川市各级公安机关把“线索清仓”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作为检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成果的衡量标准,作为实战练兵的重要战场,集中优势警力,全力攻坚克难,于9月29日上午实现“线索清仓”目标,为完成“六清”行动再添新战果。

按照全国扫黑办和公安部、区市党委部署要求,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清仓”行动按期完成,经市公安局扫黑办多次与自治区公安厅、银川市扫黑办、各县(市)局、分局对接确认,截止9月16日,全市公安机关仍有117条未结线索。对此,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吴琦东强调:“线索清仓”行动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项极其重要的任务,也是银川公安专项斗争的欠账,必须按期保质保量完成。9月1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线索清仓”攻坚行动会议,专题部署“线索清仓”重点任务、重要举措。

攻坚行动期间,主管副局长每日蹲点市公安局扫黑办,听取“线索清仓”行动进展情况,审定线索核查工作通报,督导线索存量大且进度缓慢的单位,不断压紧压实核查单位责任,全力推进“线索清仓”行动。兴庆分局、贺兰县局再次抽调多名精干警力,加强线索核查专班力量,对未办结线索实行“定民警、定措施、定时限三定举措全力攻坚短板弱项全力推进全局线索核查进度。金凤分局实行清单化管理,依据每条未办结线索的级别、核查难易程度,将现有核查民警、辅警科学配置,同时,为提高核查进度,避免多人多部门重复调取证据,金凤分局扫黑办将需调取材料清单统筹集中后安排专人前往调取,最大限度节约警力。永宁县局针对未办结的4条线索,抽调6名精干警力成立线索攻坚专班。主管副局长包案落实,对4条线索逐条梳理核查方向、列出核查提纲,跟进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