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委政法委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15

9月1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组织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央政法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的通知》等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康华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章节。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的认识,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为推进政法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思想保证。

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康华同志表示必须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足功夫,深刻领悟,指导实践,在深入思考中提升认知、在联系实际中推动工作、在带头学习中作出表率。方翔同志表示在学习过程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李智同志表示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扎实做好分管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高建华同志表示,要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在政治上绝对可靠,严守法纪制度,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始终勤政务实,坚持无私勤谨的工作作风。郭学东同志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做到学以致用。

会议同时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委和区市党委政法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要加强学习,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要统筹协调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深入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城市创建、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先试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全面谋划明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组织开展政治巡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毫不动摇抓好队伍建设,确保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政法机关的新使命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