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委政法委召开整改创建 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议
2020-05-22

5月20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委机关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在全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会暨创城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分析委机关整改创城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宁就做好委机关整改创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全市整改创城工作已经到了决胜冲刺的关键阶段,委机关全体人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志刚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整改创城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从讲政治的高度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绝不能有侥幸心理,坚决摒弃“过得去”“差不多”的想法,深入做实委机关整改创城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做好委机关承担的整改创城工作。按照整改创城工作要求,工作责任再强化,工作措施再细化。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要紧盯各项工作任务,及时督促、及时跟进、及时掌握,狠抓落实,把整改创城工作做细做实,高标准迎接中央文明办的检查验收。三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查漏补缺,务必高质量完成整改创城工作任务。对照《测评体系》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内容,再次全面梳理工作完成和推进情况,建立拉图挂账、对账销号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并形成长效机制。要逐条逐项进行自查自纠,全面补齐短板和弱项要进一步深入排查风险点,把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加强督导检查,绝不能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重大事件。对所承担的网上申报任务,要指定专人按规范要求和规定节点,逐条录入,严格标准,确保录入内容齐全规范,做到录入工作100%无差错。要精心组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爱要一起、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化、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