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5-22

4月24日上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工作,部署任务,签订《2020年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康华等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扫黑办)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康华同志全面总结了2019年委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从七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制度执行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党性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加强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是扎实推进政法重点工作。助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强执法司法监督,抓好政法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严格日常执纪监督,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认真整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深入推进机关群团工作要落实党建带“统战群团”工作机制,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健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检查考核机制。

李永宁同志做好2020年委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部署要求,将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贯穿于政法工作始终,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强化经常性教育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的宗旨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增强坚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扛牢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责任,推动形成党组织主责、书记首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政法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机关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三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执行到位。大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决做到维护。认真落实好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党建工作质量。加强教育管理,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四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不断改进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坚持从加强党的建设入手,持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引领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际行动检验政法人的初心使命五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切实推动政法各项任务落实。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严明纪律,提高效能,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主动作为的锐气和清廉务实的正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市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麻惠丽组长对政法委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她指出,要认真学习领悟中央区、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市委政法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明显,但仍然任重道远。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健全从严治党制度机制,促进政治清明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四要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全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五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六要全面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提高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