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支部党员大会暨第五次专题研讨会
2019-10-12

10月1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党员大会暨第五次专题研讨会,主要围绕“政法干部要争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同时学习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和扫黑办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方翔同志在重点发言中表示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认真查摆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不足,进行一次 “问题大排查”“思想大扫除”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放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定力,以理论上的清醒坚定保证守纪律讲规矩的高度自觉。二是树牢听党指挥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际工作中,要强化执行力,对上级命令指示做到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三是强化政治意识始终牢记职责,努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信念。四锤炼党性坚守原则。要从学习遵守党章做起,对党章内容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在头脑中立起来。其他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同时会议传达学习了姜志刚同志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重要内容、《关于开展“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  

通过专题研讨及党员大会专题学习,更加激励大家坚守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勇担责任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整改自治区扫黑除恶第一巡回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奋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以实际行动为政法事业做出新的贡献,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