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公安局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2019-08-16

       贯彻落实公安部、公安厅关于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部署,全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第四届中阿博览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8月9日上午,银川市公安局在西夏区榆树沟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德胜,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总队长张天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梓和市局治安管理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共销毁12.8万余发子弹,均为2004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查获收缴、群众上缴以及过期报废的各类制式子弹和民用猎枪弹药。

   近年来,银川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各项重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始终保持对枪爆违法犯罪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坚持打击整治和源头治理相结合、协作联动与宣传发动相结合,持续开展缉枪治爆、打击网络贩枪、打击涉枪违法犯罪、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等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消除了一大批涉枪涉爆隐患,实现了全市枪爆违法犯罪案件连续多年下降的工作目标,有效确保了党的十九大、中阿博览会、花博会等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绝对安全。特别是去年以来,紧紧围绕自治区60大庆安保工作,主动进攻、整体防控、专群结合、区域联动,从严从实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先后收缴各类枪支79支、子弹16674发、雷管6142枚、炸药225.4公斤、炮弹11枚、手榴弹3枚、手雷4枚、黑火药18.6公斤、管制刀具337把、烟花爆竹341件,为全市社会大局的持续平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