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公安通报两起渉恶典型案例
2019-07-08

 

      7月3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气会上,银川市公安局通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新取得的两起重大战果。

苏某雄、张某伟为首的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2015年7月28日至今,以苏某雄、张某伟为首的涉恶势力犯罪集团以银川欧亚男健医院为名,通过网络和广告进行虚假宣传,诱导有就诊需求的被害人前来就医,利用医患信息不对称的便利,肆意采取虚构、夸大病情的方式,向被害人介绍、提供虚假诊疗手段,诱骗或迫使被害人接受各类虚增、虚设手术及治疗项目,支付高额医疗费用。

2019年5月23日,银川兴庆警方对该涉恶势力犯罪集团集中收网。截至目前,共依法刑事拘留36人,35人已被兴庆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共破获刑事案件43起,其中诈骗案件40起、敲诈勒索案件3起,查封犯罪嫌疑人名下房产1套,扣押车辆3台,冻结银行账户资金39.81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吴某国为首的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2018年1月,永宁县公安局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犯罪嫌疑人吴某国等人向被害人实施“套路贷”。经查,2010年以来,该集团注册经营宝泽坤二手车公司,吴某国以给犯罪集团中部分成员发放工资为手段,对团伙成员进行控制和管理。他们利用被害人做生意周转资金的急迫心理,要求被害人抵押房产、车辆,诱使被害人借高额利息贷款,后在被害人无力偿还借款本金利息时,通过暴力、威胁等手段,实施敲诈勒索、强迫交易、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等违法犯罪,迫使多名被害人借款平账、自订违约金,或将被害人抵押车辆、房产予以变卖。

2019年6月24日,永宁县公安局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共破获刑事案件11起,发现4名公职人员涉嫌违法违纪线索,全部移送永宁县纪委监委查处。冻结银行账户15个,冻结账户资金9.5万元,查封房产24套,扣押涉案车辆4台。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永宁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其中,吴某国等3人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