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自治区第一督导组来银进行“回头看”
2019-05-29


继3月6日至25日,自治区第一督导组对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督导检查后,5月29日督导组再次来银“回头看”。督导组组长高振宇,副组长李帆,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市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云峰及市领导宋志霖、王克善、杨兆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金军,自治区督导组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高振宇同志指出,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在中央督导组进驻宁夏之前对各地各有关部门专项斗争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对推动配合中央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回头看”,重点围绕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各项准备工作是否安排到位;自治区督导组反馈银川市存在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自治区领导批示涉黑涉恶案件交办线索以及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挂牌督办案件的进展情况是否落实到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规范化和典型案例是否宣传到位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督导反馈的问题彻底整改见效,推进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中央、自治区党委、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周云峰同志在汇报时表示,自治区扫黑除恶第一督导组反馈问题以来,银川市在做好七个方面共性问题的同时,将13类个性问题一并纳入整改,深入查找不足,逐项逐条梳理短板弱项,量化细化整改措施,切实加大整改力度,并建立八个工作组,全力做好保障配合工作,为迎接中央督导组做好充分准备。

杨玉经同志在主持汇报会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强化跟踪问效,确保自治区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交办的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培育市目标,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实工作举措,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640.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