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2019-01-31


1月29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康华同志主持召开组织生活会,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支部对照职责不清、履责不力、工作不实等问题进行述职。党员深入查找不想为、不愿为、不敢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以及共产党员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等行为进行自我批评,分析原因,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点问题开展了严肃批评和相互提醒帮助,进行了支部工作评议和党员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市委“三强十一严”要求,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法工作的思想旗帜、理论指引、根本遵循,始终不渝地坚持政法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加强理论学习,解决本领恐慌。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捍卫者、建设者。三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努力提高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四要严格行为规范,守住做人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正“四风”、转作风,以治理“懒散拖”为重点,深化机关作风纪律建设,切实解决“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