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活动
2018-11-30

为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投身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扎实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11月2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康华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题,在全市秋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进行专题讲座。

康华同志从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和重大政治意义,此次专项斗争的特点、工作要求和重点内容等方面做了精彩解读,并结合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深刻阐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关键一役、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必然要求这一深远意义。介绍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工作进展及打击成效,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的重点内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任务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主要义务,号召培训班学员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不遗余力。

市扫黑办联合市委组织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知识培训活动纳入今后全市各级干部培训活动中,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以及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全力支持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求,不间断开展“大扫除”,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