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举办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暨“弘扬红船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8-08-20

8月17日,市委政法委举办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暨“弘扬红船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讲师团团长脱俊卿、市委党校讲师张敏分别对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学习弘扬“红船精神”进行了辅导。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和市直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政法干警120余人聆听了宣讲。

脱俊卿团长以“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为题,就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要求政法干警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关于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加强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决定》精神,切实做好新时代的民族宗教工作。张敏老师以“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奋力弘扬新时代红船精神”为题,从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等方面给大家阐述了“红船精神”。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方翔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指出,举办政法系统宣讲报告会是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关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广大政法干警对新时代红船精神的再学习、再领悟、再把握。她要求全体政法干警,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战略思想,深入领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部署,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巩固我市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二要充分认识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伟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红船”孕育的首创、奋斗、奉献精神特质,深刻理解把握“红船精神”的价值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党的奋斗初心和不变底色。三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弘扬“红船精神”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以自治区60大庆安保工作为重点,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不断激发工作活力,迎难而上,坚决实现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四个防止”“三个确保”目标要求,为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筑牢更加坚实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