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8-07-09

7月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宁主持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市委政法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委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直政法部门办理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群众信访件情况、清理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及上半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各县(市)区上半年政法综治工作情况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李永宁指出,上半年各县(市)区、市直政法各部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局良好,平安建设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稳步推进。

李永宁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各类风险依然存在,反恐维稳形势依然严峻,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还未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还不够深入,涉法涉诉信访件办理任务还比较重。

李永宁要求,各县(市)区、市直政法各部门要聚焦自治区“三大战略”、“五个扎实推进”,聚焦我市“两个率先”奋斗目标,努力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以自治区60大庆安保维稳为主线,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三要强化措施,扎实推进“雪亮工程”和“综治中心”建设,把平安建设做实做细。四要坚持严打态势,充分调动发挥各地各部门职能作用,切实把扫黑除恶引向深入。五要坚持法治思维,切实把“清积攻坚行动”落到实处,办理好中央巡视组交办的群众信访问题。六要坚持从严治警,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