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18-05-29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5月25日上午,银川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指出问题、分析形势,安排下一步重点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宁,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谢冬伟,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副书记,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康华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兴庆区、贺兰县汇报了部门和辖区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表态发言。

 李永宁同志在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扫黑除恶重点任务时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从满足人民新要求,展现政法新作为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和充分必要性,将专项斗争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安保相结合,与全市正在开展的“三转一高”作风整顿活动相结合,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善作善成,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进一步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夺取压倒性胜利。要充分发挥成员单位行业监管部门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线索摸排。要把打击锋芒对准干扰脱贫攻坚、插手重点项目、操纵基层选举、破坏市场秩序、扰乱信访维稳等重点领域,坚持打准打狠。要对标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梳理的“村霸”“恶霸”,深挖细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坚决打深打透。三是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切实提升专项斗争质效。加大综合整治力度,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紧密结合,突出重点整治,加强重点管控。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力争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四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构建齐抓共管有力格局。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问题。要健全督导检查通报机制,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真正做到察实情、摸实症、求实效,推动专项斗争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谢冬伟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从维护国家政权稳定、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强化政治担当,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力推进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尤其个别重视不够、打击不力、行动迟缓、工作滞后的地区和部门要尽快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认真整改,积极履职,迎头赶上。三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努力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打击态势。四要加大打击力度,持续扩大专项斗争成果,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