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中级法院出台意见保障生态立市服务绿色发展
2018-05-23

为更好地实施生态立市战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制定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推进生态立市战略实施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的意见》。

《意见》指出,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保护国家生态安全和自然资源安全,依法审理环境资源民事案件,依法追究污染环境、破坏生态和自然资源者民事责任是保障生态立市,服务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

《意见》要求,通过开展行政审判,依法监督、支持环境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履行生态环境法定监管职责,严惩阻挠行政机关环保执法违法行为;通过开展涉生态环境案件专项执行活动,依法支持环境资源公益诉讼,及时建立与监察、检察、公安、环境资源部门之间的执法衔接,推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通过及时向社会公布环境资源案件庭审和裁判结果信息、发布环境资源典型案例,开展环境资源法律宣传,增强全民环保意识。

《意见》强调,各级法院要深刻认识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的重要性,通过依法审理、执行涉环境资源案件,确保环境资源法律法规全面正确实施,将“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为银川市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