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机关牵手基层 城市联手农村党建引领 富民强村
2018-05-15

为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要求,创建新时期党建品牌,市委政法委作为清水村党建工作联系指导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经两个党支部协商,机关牵手基层、城市联手农村,帮助制作党的知识“微信大讲堂”,共同运用“微信+”学习宣传党的知识,打破时间、空间等方面限制,创新党性教育多维模式,拓展农村党员学习空间,提高学习成效,使“微信+”成为传播党的理论前沿阵地、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平台、党员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

市委政法委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五位一体”、“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八项规定精神、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及党建工作做法和经验等信息制成文字、图片等,通过单位派驻的清水村第一书记,在微信上同步发送,交流学习心得,提高农村党员思想认识,强化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党性锻炼,扑下身子干工作。

采取“微信+”模式,创建“微信大讲堂”,将两个党支部紧密联系起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将政治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分别在各自岗位上作出自己的努力。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清水村的发展,经常与村“两委班子”研究富民强村的办法和措施,并及时给予帮助和解决。近年来先后投入资金5.45万元,帮助村委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和综治中心。在市委政法委的指导下,清水村党建工作有了长足进步,从原来的零星级到现在的一星级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壮大村集体经济,流转土地500亩实施“稻蟹养殖”项目,党员干部齐上阵,凝心聚力谋发展,种植30亩“党员志愿林”,党员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良好的风貌,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市委政法委去年批复的清水村综治中心已基本完成,共建共治共享和谐、宜居的美丽村落。2018年,市委政法委将进一步加大党建指导力度,加大支持扶持力度,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战略尽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