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召开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
2018-02-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区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主要任务。2月9日上午,银川市召开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会上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奖励了2016-2017年政法综治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市政府名义嘉奖了见义勇为人员;以市综治委名义表彰奖励了十九大安保维稳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市信访联席会议兑现了2016-2017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命名了“四无”乡镇(街道)。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宁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政法综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从六个方面对2018年全市政法综治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全面部署。一要坚持党对政法综治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三要优化社会治理方式,继续深化平安银川建设;四要全面加强“综治中心”建设;五要秉承公平正义价值追求,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六要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副市长王勇在总结2016-2017年信访维稳工作成绩的同时,对2018年全市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扎实开展领导接访和带案下访工作,进一步推动信访事项化解;三要切实加大进京访治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四要加快信访法治化建设,进一步落实访诉分离制度;五要严格落实排查预警、督查督办和责任追究工作机制,进一步防止矛盾累计上行;六要坚持从严治党新要求,进一步打造过硬信访干部队伍。

市委副书记周云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全市去年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我市实际,就今年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深化平安建设,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三要聚焦突出问题,积极推动信访问题有效解决;四要强化重点群体人员稳控,着力夯实社会稳定基础;五要重拳出击、精准发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要加强监督考核,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为我市“两个率先”奋斗目标顺利实现保驾护航。

市领导周云峰、李永宁、谢冬伟、李虹、王克善、王勇、陈艳菊和市中级法院院长陆维东、市国家安全局局长牛国强出席会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新区、综合保税区分管领导,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部门、市信访督办局班子成员,市综治委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分管领导、政法委书记、综治委主任、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信访局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等近17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