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委政法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8-02-02
2月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宁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市第一督导组薛志斌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之前,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开通网络短信等途径,广泛征求对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上下级之间坚持开诚布公,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对照6个方面和“学、查、改”作风整治梳理出的5个方面20个问题,联系思想作风、工作实际、岗位职责和学习生活情况等,深入查摆分析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政法委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综治办主任康华代表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联系各自分管的工作,查问题、找原因,认识深刻,体会直切,查摆严格,坦诚相见,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督导组薛志斌同志在点评时,对民主生活会成功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永宁同志就加强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出4点要求。一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思想认识更到位、理论武装更到位、学用结合更到位,坚定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捍卫者、建设者。二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带头落实“三个一以贯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五个过硬”,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法工作的思想旗帜、理论指引、根本遵循,始终不渝地坚持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聚焦党的十九大关于“平安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新部署、新要求,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任务”,着眼自治区六十大庆安保,在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的同时,对分管领域和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善抓会干、敢于担责。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牵头抓总、左右协调的职能作用。要持续推动司法改革,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科技与综治维稳、风险防控、基层治理、“雪亮工程”和矛盾纠纷化解等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为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贡献政法力量。四要从严从实严格要求。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尊崇敬畏党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要带头纠正“四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市党委相关规定要求,将狠抓纪律作风体现到工作生活各方面。要严格对标《准则》《条例》,时常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清正廉洁的干净人,努力把政法委机关班子打造成干净过硬担当的坚强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