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委政法委机关集中学习“红船精神”
2017-12-26
  12月22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综治办主任康华主持召开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宣部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精神传达提纲》。
  会议指出,“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赋予“红船精神”以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我们党的先进性之源的崇高历史地位。“红船精神”和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宏阔实践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战精神等一道,共同构成中国共产党人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时代特点弘扬“红船精神”,激励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把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予以安排,要将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政法综治工作,深入推进平安银川建设,切实保障和服务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大战略”“五个扎实推进”和市委提出的“两个率先”,贯彻落实好“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法综治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银川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面对当下日新月异、纷繁复杂的发展形势,弘扬“红船精神”,必须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努力做到务实、创新、奉献。“红船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在扎实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坚持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不断加强学习,致力于提升自身素质,增强服务能力,将工作向更高标准推进,在建设银川“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的实践中当好“红船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