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一问一答”促学习,入心入脑争效果 ---市委政法委扎实开展“学、查、改”活动
2017-12-26
  当前,“学、查、改”作风整治活动已进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阶段,“学什么、怎么学”的内容和要求已经明确,关键是如何入心入脑,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市委政法委在“学查、改”作风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基础上,着重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深刻内涵;着重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的时代号召;着重理解十九大报告对领导干部提出的“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的具体要求。活动实施中要采取原原本本学、专家解读学、集体研讨学、结合实际学、党日主题学和营造氛围学等多种形式促学。为使学习真正入心入脑,个人每天自学半小时,集中每周学习座谈一次。在集中学习时,开展“一问一答”的形式,抽查学习效果,既促进了个人自学,又交流了学习内容。通过深入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振奋精神,实干兴银,追求卓越,示范引领,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政法综治各项工作,努力为落实“三大战略、五个扎实推进”,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银川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良高效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