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委政法委举办政法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讲座
2017-12-13
12月12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在市行政中心2号会议室举办全市政法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讲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宁以PPT课件的形式,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坚持厉行法治,勇做维护公平正义排头兵;坚持笃信笃行,奋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发展;深化学思践悟,持续营造学习宣传浓厚氛围”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详尽地解析。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委政法委和市直政法各部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副书记、综治办主任140人聆听了讲座。
李永宁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气势恢弘、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严谨,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此次大会在党的发展史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史上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李永宁强调: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根本性政治任务,从理论新建树、历史新起点、矛盾新变化、发展新目标、建党新要求五个层面,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充分认识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时代意义,深刻理解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总体思路,准确把握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重点任务,通过能动性活动切实彰显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切实构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一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和落实部署、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国家安全、深化平安建设的新时代“动员令”,为实现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上提出的“两个率先”,贯彻落实“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四要在深度和广度上再拓展,原原本本学报告,逐字逐句悟精神,逐条逐项明重点,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采取各种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有声有势、入脑入心,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五要全力抓好平安建设的绩效考核、全面实施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银川市政法机关积极配合监察体制改革任务分工等当前主要工作。要认真对照年初任务开展回头看,查缺补漏,冲刺攻关,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今年工作收好官,为明年工作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六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政法机关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实际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路、新部署、新举措融入到2018年工作思路中,要在措施精细化、目标具体化、手段可操作上认真思考,明确时间表、确定路线图,全力推动政法综治工作提档升级、争先进位。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综治办主任康华在主持辅导讲座时要求,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和各级政法机关党委(党组)和全体政法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更加积极的学习态度、更加灵活的学习方式,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领会,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学习成果推动具体工作。要结合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综治工作重点任务的要求,真正下决心、花气力、动真格、用实招,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关键环节加以推进,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努力为落实“三大战略”、“五个扎实推进”,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新银川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