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国政法大学开班
2017-12-05
银川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于12月4日上午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宁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综治办主任康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方翔以及市、县(市)区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共50人参加此次培训。
李永宁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组织政法系统领导干部集中培训,既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政法领导干部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旨在通过系统性的理论学习、针对性的课堂研讨和红色文化实践教学,使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更加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法系统领导干部的理论素质,强化理论武装,为确保政法干部永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李永宁同志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静心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的向往,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关键就在于打造一支政治品格、职业操守、专业能力、作风形象“四个过硬”的政法队伍。参训的每名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带着压力学、带着责任学,增强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真正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和新起点,认真完成学习培训任务。二要深学笃行,增进认同。这次培训班为期一周,时间虽短,但培训内容丰富。全体参训学员要通过学校老师高水平、多角度、深层次的讲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传承红色基因。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永葆政法机关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三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集中培训机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深入研讨。要把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填补个人理论知识上的不足、能力素质上的短板,力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路举措。要聚焦党的十九大关于政法综治、依法治国、加强党的领导等新部署,切实保障和服务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大战略”“五个扎实推进”和市委提出的“两个率先”,贯彻落实好“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银川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永宁同志最后强调,全体学员要强化组织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展示银川政法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