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 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研讨
2017-11-27
11月24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康华主持召开本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四专题进行学习研讨。
会议以“强责任担当、做到发挥作用合格”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团讨论和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围绕如何学深弄懂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五个“更加自觉”,争当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如何在推进“绿色、高端、和谐、宜居”银川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市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刘汉毅同志以“做新时代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合格党员干部”为题作了引导性发言,其他党员干部联系自身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向全党全国全世界描绘了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发出了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令。作为肩负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政法委机关工作人员,更要在学深弄懂上下功夫,在思想和行动上对标到位,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政法综治工作要为中国梦护航,这就是党委政法委每名人员新时代最大的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政法综治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深入研究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法综治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各领域,创新政法工作新格局;深入研究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创新推动公平正义高效的法治环境建设,更好地推动平安银川建设,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创新社会治理方法和路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的目标;深入研究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工作机制改革,创新推动全领域全面司法改革;深入研究推进社会治理各项工作,以新技术新手段创新提升新本领新能力,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