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中央改革办督察银川市司法改革等工作
2017-11-22
2017年11月20日下午,中央改革办督察第二组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政研室负责人陪同下,轻车简从来我市,督察法官检察官员额制改革和人民监督员制改革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市中级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委政研室、市司法局负责人及两个基层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参加了督察座谈会。

督察组一行实地来到市检察院、金凤区检察院,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看资料和展板、观看专题视频、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我市法官检察官员额制改革和人民监督员制改革情况进行了深入督察,对改革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详细了解。

第二督察组负责人、中央政研室政研局副巡视员毛光升对我市法官检察官员额制改革和人民监督员制改革工作予以了肯定,对存在的案多人少问题、经费保障问题、人才流失问题、未入额法官人尽其用问题、退出员额及补充的机制问题等予以了解读,表示对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将积极反映,建言献策。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宁代表银川市就督察组对我市法官检察官员额制改革工作和人民监督员制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对督察组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表示敬佩。他强调,督察组对我市司法改革工作及解决存在的问题指明了方向,我市对司改工作始终要在思想上讲政治讲规矩,在行动上冲在前不打折扣。改革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是必然的,银川市有信心把本级层面的问题解决掉,解决不了的积极反映。要保持改革的劲头不松,势头不减,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新时代全力推进我市司法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