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护路办开展护路主题宣传日活动
2017-11-08
2015年底,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银西高铁)、银川至中卫(城际铁路)项目建设相继开工,线路途径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灵武市、永宁县。了让沿线群众了解高铁、熟悉高铁、热爱高铁,使安全意识护路常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118上午,银川市护路办组织市公安局、教育局、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宗教局、团市委、农牧局等市直护路成员单位和兴庆区护路成员单位、银川专业铁路护路联防大队兴庆区掌政镇开展“跨入高铁时代,共享平安生活”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各部门设立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发放《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和《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高铁安全常识、护路联防知识等宣传彩页。在铁路安全知识教育宣传警示展板前,公安干警、护路专职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在铁路保护区放牧、翻越防护网、穿越铁路、石击列车和破坏铁路设施的严重危害性和遵章守法、爱路护路的重要性,讲解高铁安全常识。“你们不宣传,我们还不知道家门口正在施工的是银川到西安的高速铁路呢,这些安全知识早知道早好。”一位前来赶集的群众在听完工作人员讲解后感慨地说。还有很多群众到宣传点前关切地咨询高铁开通的时间、铁路两边禁止放牧的规定等问题。

通过现场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了高铁安全知识和护路常识,使他们认识到爱路护路,不仅是铁路部门的责任,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树立自觉维护铁路沿线治安秩序,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的意识,共同创造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当天活动中,共悬挂宣传横幅32条,摆放宣传展板13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发放印有爱路护路宣传标语的围裙、手提袋、毛巾、笔等2000余件(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