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委政法委聘请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监督员
2017-11-03
 为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我市政法队伍正风肃纪长效机制,促进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依法履行职责,改进工作作风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市委政法委首次在我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服务工作者、社区居民等社会各界人士中选聘了22名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监督员,对全市政法系统的纪律作风进行监督。

11月2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由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直政法各部门政治部(处)主任以及受聘监督员参加的聘请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监督员专题会议,向22名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综治办主任康华在讲话中对聘请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监督员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认识聘请纪律作风监督员重要意义纪律作风建设是目前政法队伍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聘请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监督员,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市政法队伍建设,加强对政法队伍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监督员的监督活动,将进一步织密监督网络、增强监督实效,进一步促进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改进执法司法工作作风。二要切实履行好纪律作风监督员职能职责。监督员利用岗位特点、行业领域特点和“接地气”的优势有的放矢查找问题,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和政法机关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明察暗访的形式,监督和反映全市政法干警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情况以及政法系统在岗聘用人员的纪律作风情况及时如实向市委政法委反映政法队伍中存在的不正之风以及突出问题;广泛收集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定期不定期就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建设的满意度进行调查和测评;监督员开展监督活动有很强的政策性、程序性和纪律性,每名监督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尽责必须具备的各项要素,严格遵规守纪,积极履职,不辱使命三要全力保障纪律作风监督员工作顺利开展。监督员聘期二年,委政法委统一管理,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监督员工作会议,听取监督情况汇报。对监督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市委政法委梳理汇总反馈至相关政法部门限期整改,整改情况将在监督员工作会议上进行通报,并向政法委员会报告。同时,政法部门要积极协助、配合、支持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对不按要求整改问题的部门以及无理阻拦、刁难、不配合监督员开展监督工作的部门和个人,将提请市委政法委员会研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处理